胰腺外伤应注意

2008-03-23 00:00:00 来源:

  胰腺损伤合并伤多, 常出现MODS, 应送ICU 加强治疗。术后易出现胰瘘、腹腔内出血、腹腔内感染等并发症, 因此, 不论何种手术, 均应行腹腔和胰床引流, 引流要充分, 一般采用一根或多根双套管引流, 可加抗生素液冲洗, 早期禁食、禁水、使用生长抑素及抑肽酶类的药物抑制胰液分泌, 均可降低术后胰瘘的发生率。重度胰腺损伤, 机体处于严重的应激状态, 术后应使用有效的抑酸药物以减少应激性胃肠黏膜及吻合口的出血。此外, 切除较多的胰腺组织后, 早期应予适量胰岛素, 以防剩余的胰岛细胞大量分泌胰岛素而变性坏死, 同时应加强全身营养支持, 早期肠外营养, 胃肠功能恢复后改肠内营养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